2020“国培计划”国家级示范项目——小学数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者:岳婷燕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0

2020“国培计划”国家级示范项目

小学数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项目圆满结束


 “国培计划(2020)”——国家级示范项目小学数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于1130日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共28人参加了结业典礼。

本次培训为国培计划示范项目,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为此次培训做了精心设计与规划,项目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理念下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学科育人能力提升研修”主题,加强课程整体设计与统筹规划,以新颖扎实的培训方式组织了整个培训活动。研修活动共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徐州线下卷入式研修(2020.10.13-27);第二阶段是网上自主研修(2020.11.16-20);第三阶段是跨区域无锡异地研修(2020.11.21-30)。整个研修过程,既有专家高屋建瓴的引领,又有一线名师的教学示范,还有一线教师的同课异构。

此次培训将课程根植于基地学校,实施情境体验式培训,不仅使得培训更有针对性,更加接地气,也使得学员们真正卷入到培训中,更加真切感受到小学数学教育的理念与实践。

培训模式的创新和培训课程的专业引领取得显著成效:学员完成研修简报12个,每位学员提交作业2份,精选个人学习日志文集1册,制作学习研修美篇近百篇,学员感悟不计其数。此次培训的结束将成为参训教师新成长的开始,辐射更广范围,惠及更多学校和学生。









工作坊主题研修



特级教师教学示范


同课异构:四年级《可能性》



同课异构:五年级《钉子板上的多边形》



优秀学员颁奖


2020国培计划示范项目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