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娄底市李丽梅

发布者:岳婷燕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0

从情怀到行动

——我的国培成长历程

湖南省娄底市第六小学李丽梅


我曾经是一名语文老师,因国培而与品德(道德与法治学科的前生)学科结缘,国培的经历就像一双看不见的大手牵引着我走近、了解、探究并热爱上这门有趣有用的综合性课程,国培的收获与思考也鞭策我把不变的教育情怀积极转变为落地的教育实践,坚守在法治教学园地里深耕细作,自觉成长,引领成长,努力成为一名新时期的“四有”小学法治课教师以回报难忘而珍贵的国培。

20183月,执教的法治课《守规则善用法》在娄底市德育名师工作室主题研训活动中获得广泛好评。


20185月,执教的法治课《向老师说“不”》获娄底市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风采大赛活动一等奖。执教的思政课《好大一个“家”》获湖南省第二届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教书育人风采竞赛——现场教学比赛二等奖。



201812月,报送的课例《我们的大中国》被评为2018“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部级优课。

201910月,在江苏师范大学法治教师骨干培训中,作了题为《宪法是根本法》的专题讲座,获得一致好评。

201911月,执教的法治课《宪法是根本法》在娄底市德育名师工作室主题研训活动中获得广泛好评。

201911月,执教的法治课《维护宪法权威》在2019年湘黔两地小学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联盟第一次研讨活动中获优质展示课。



201911月,受邀担任“国培计划”(2019)省级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培训班的授课专家

201911月,作了关于法治教师专业成长的专题讲座《从情怀到行动》在娄底市刘红霞小学名师工作室主题研训活动中获得广泛好评。


20203月,法治课教学设计《公民的样子》在娄底市德育名师工作室组织的《我为战“疫”出把力》比赛活动中获一等奖。

20204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执教的法治课《特殊之法——传染病防治法》反响良好,受到好评。


20206月,执教的法治课《我们是未成年人》参加在双峰县印塘乡中心小学开展的“情满乡村助力成长”送教下乡活动中获得广泛好评,湖南教育新闻网做了报道。



20206月,执教的思政课《辽阔的国土》参加在双峰县丰茂学校开展的“邀名师团队进校园”教研活动中获得广泛好评,潇湘晨报做了报道。

20206月,受邀在娄底教育大讲堂“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活动中上观摩课《弘扬优秀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