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日照市焦华云

发布者:岳婷燕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2

焦华云简介

焦华云,日照市济南路小学数学教师,副高级教师,第四届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先后荣获国家省市优质课奖,并在国家级教育扶贫等活动中执教过公开课或示范课,多篇论文发表或获奖,先后参与或主持了国家、省、市级课题,并顺利结题。2019年被遴选参加“国培计划”(2019)——示范性项目小学数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2019年有幸参加了江苏师范大学承办的国培(2019)——示范性项目小学数学国培研修班。吴晓红院长和她的团队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关于“小学数学核心素养”为主题的研修活动,既有高端充实的理论讲座,也有基于实践的课堂剖析;既有内涵丰富的观摩研讨,也有主题鲜明的团建交流,一个月的研修活动让我对“小学数学核心素养”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感悟,让我在小学数学教学领域内的成长实现了一次质的飞跃。当再次回到工作岗位,对于我的数学课堂又有了新的注解,一节课为什么教,教什么?如何教,如何让学生进行深度学习,都会作深入思考。作为名师名校长工作室的主任,我先后对老师们进行三次关于小学数学核心素养主题的讲座;疫情期间,我除了指导老师们网上上课,备课,制作微课以外,还在日照电视台大家论教论栏目针对在居家学习的过程中如何指导孩子的学习作了两期节目访谈,让家长们明白,在家里该怎样让孩子学习数学并养成良好的数学思维习惯。2020年的暑期,为农村教师和贫困山区的老师进行了两期关于教师专业成长和小学数学核心素养讲座,为他们在教师专业发展的路上作了指导和引领。202083日,开启了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教育管理硕士研究生在读之旅,在这里,相信会遇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