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心得8

发布者:岳婷燕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0

国培心语

带着重重疑惑,跨过千山,越过万水,我从云贵高原一路飞来!在蓝天下,在白云上,想到马上就可以参加“国培计划”—紧缺领域(2017)法治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想到马上就可以与九个省的老师及多位专家见面,可以认识很多朋友;想到这次徐州之行一定能寻找到明确的答案;想到这次培训一定能寻找到推进中小学校法治教育工作的方法……我的思绪万千,心情激动不已!

20171022日,我和几位同伴一起从贵阳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徐州观音机场。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一下飞机,带好行李便直奔江苏师范大学的老师给我们安排好的住处——国源宾馆,按照规定报道办理好入住手续,便开始就餐。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培训期间照顾我们生活的班主任王光老师,教学班主任陈美兰和王素芬老师,因为有他们的精心安排,有他们的悉心照顾,我们十天的生活才愉快地度过!

接下来的培训,整整十天,我们一天也没落下!在这短短的十天培训中,我们生活愉快,学有所得,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无论是教授的讲座,还是专家的解读;无论是法官的高见,还是老师的解析;无论是聆听讲座,还是课堂观摩;无论是学员的互动,还是班主任老师的总结;总让我们耳目一新,内心深受启迪,我的心灵无数次受到抨击,扪心自问,我们真的很惭愧!

特别是河南省永城市人民法院院长江长涛专家的讲座,给我的印象最深刻!江院长那和蔼可亲的面容,慢条斯理的讲话,温文尔雅的举止,以及他那丰富的阅历和不一样的经历,让我十分敬佩!在他的讲座上,我们不仅学到很多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教育方法,还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不仅找到了中小学生法治教育的问题所在,还转变了我们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不仅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受到启发,还将改变我对人生的看法,让我重新认识自我,分析自我,寻找自我!

总之,这短短十天的培训,专家们给了我很多美好的课堂印象,教给了我们很多开展法治教育工作的方法,为我们开启了寻找法治教育捷径的新征程,我们将沿着全力推进中小学法治教育这条道路走下去,从我做起,从一线做起,为我们的教育事业做点有效的贡献!

最后,请允许我用一首“打油诗”作总结,也好让她勉励我今后好好工作:

国培计划搭平台,百名学子徐州来;

法治教育方何在?九州精英把命脉!

蔡元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