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承德市王超男

发布者:岳婷燕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12

王超男,承德高新区上板城初级中学教师。结合培训结束后这两年多的教学成长经历,跟大家分享一下,伴随我整个教学生涯的培训收获。

焦洪昌教授:“形成法治思维”“法治教育重点是国民教育”

我有幸倾听了几位专家和学者的精彩讲解,使我对法治教育和实际教学有了更深认识!我是一名教授《道德与法治》学科近6年的初中教师。虽是中考学科,但是分值比例和受重视程度,远不如语数英物。但从学科特点和学段特点来说,德育和法育的重要性其实更重于所谓的主课!这一点认识是我在焦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后真正意识到的。培养一个合格的新时代公民,法治教育应该是排在前面的!在备课和授课过程中,我比以前更加有意识地将法治教育渗透到每一节课每一次活动,希望使法治理念深入学生心,希望为培养合格公民尽一份力。培训结束后,我购买了教授推荐的几本书和与法治教育相关的书,阅读后收获颇丰。以后还要继续阅读。

陈美兰教授说:要做一名有法育专长的教师。王素芬老师在给我们讲《校本法治教育的几点思考》中说:年轻教师要有人生目标!人生是自己创出来的!“一线教师要上好课,以课堂立足!”   

是的,作为一线教师的我,做一名有法育专长的教师,是我工作和努力的目标。我想自己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任重而道远”。我并非法律专业出身,但是工作需要,安排我一直从事《道德与法治》一线教学。他们的讲座对我是启发,是鼓励,使我及时体会到“终身学习””的重要性,珍惜机会,主动锻炼自己。

20198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优质课评选活动中,获市一等奖

201910月获河北省法治知识竞赛省级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912月获区级中小学优质课评比获一等奖。……

学无止境,培训结束了,却开启了我学习的一扇门!感谢这次培训,感谢培训的组织者和教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