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主席潘永亮同志讲党课:从毛泽东诗词创作维度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发布者:周圣涵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40

5月19日下午,在“红信云”党建工作空间,校工会主席潘永亮同志以“从毛泽东诗词创作维度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为题,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二十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潘永亮同志从毛泽东诗词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之间的内在联系谈起,结合毛泽东同志充满着革命的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精神的诗词内容与创作背景,分别以历史、实践、人民、品格的维度,阐述了毛泽东同志随着人生道路的不断探索,在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中,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解读了毛泽东同志深厚的爱国情怀、深沉的忧患意识、勇敢的责任担当、顽强的奋斗精神、积极的乐观心态以及崇高的大同理想,再现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艰辛历程。同时,他进一步从时代的维度,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的新思维、新思想、新战略中如何妙用毛泽东诗词。

毛泽东诗词是满腔热忱为人民抒情抒怀的典范,是中华民族追寻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画卷,是弘扬中国精神和激发中国力量的不竭动力。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充分领略到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博大的胸襟魄力崇高的精神境界非凡的伟人气度和灿烂的人性光辉,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努力掌握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党的优良传统,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CopyRight © 2021 江苏师范大学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版权所有 Email:fgc@jsnu.edu.cn Tel:8350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