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工会大讲堂”开讲

发布者:刘林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0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相结合。校工会以广大教职工的需求为导向,开展深入调研,聚焦广大教职工关心的共性问题,创新工作方法,更新服务理念,主动作为,积极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经过充分调研,决定举办“工会大讲堂”系列讲座,帮助广大教职工答疑释惑,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有关问题。

4月28日下午,“工会大讲堂”开讲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分析测试中心10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首场讲座嘉宾铜山区人民法院院长袁长伟,校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及教职工、相关专业学生近200名参加了线下活动,100余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渠道线上参加了活动。

孟召学部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对于校工会在围绕学校工作中心、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助力教职工美丽生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创新开设的“工会大讲堂”这一全新工作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坚持政治方向,体现思想性;坚持专家指向,体现权威性;坚持需求导向,体现实用性”等三个方面对“工会大讲堂”的活动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潘永亮主席向袁长伟院长颁发了“江苏师范大学工会大讲堂讲席教授”的聘书。

在首场讲座中,袁长伟院长以其从事司法审判工作二十余年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对应用法学理论和审判实践长期研究的理论成果,以“《民法典》专题之《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法律适用若干问题解析》”为题,用大量鲜活的审判案例,以法律为准绳,以指导实践为目标,给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普法宣传讲座。讲座和释疑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法律精神的深层次诠释,又有事实层面的方法指导,为广大师生厘清了许多交通法规方面的模糊认识,极具专业水准和参考价值。袁院长还现场回答了老师同学们关于交通事故处置方面的众多疑问。

据悉,“工会大讲堂”是校工会为了更好履行工会的参与、维护、建设、教育等基本职能,主动作为,积极回应教职工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实现美丽生活所采取的创新性举措。大讲堂主要通过邀请校内外相关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以讲座、沙龙等形式,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定期分专题向教职工进行国家大政方针的解读;帮助教职工更深入领悟党的重大理论知识的丰富内涵;及时解答教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经常遇到的诸如法律知识、身心健康、权益维护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校工会负责同志表示,将努力把“工会大讲堂”打造成广受教职工欢迎的工作亮点和品牌,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上,力争进一步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21 江苏师范大学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版权所有 Email:fgc@jsnu.edu.cn Tel:8350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