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周圣涵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0


417日,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赴盐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走进新四军纪念馆,重温党的奋斗历程

支部党员走进盐城新四军纪念馆,重温新四军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展厅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手段,完整而又系统地陈列着新四军坚持华中敌后抗战8年的1000多幅照片、大批文物史料及一批发绣、铁画、泥塑、油画等文艺作品。党员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展厅,聆听讲解、驻足观看。物换星移,沧海桑田,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一件件先烈的遗物,一个个感人的战斗英雄故事,生动展示了新四军从创立之初,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一路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们坚定的政治信念、崇高精神、英雄壮举,无不让党员们深受教育和鼓舞。

聆听弶港红色故事,体悟党的光荣传统

支部党员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起锚地—东台弶港。弶港是新中国海上武装的诞生地,中国人民海军的“起锚地”,19419月,新四军成立了苏中军区海防团,弶港为其海上训练基地、海上军运和后勤补给的集散地。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部队以海防纵队为基础成立。在解放战争中,弶港300名渔民和54艘红帆船参加渡江战役,老船工崔广明从14岁起参与建造红帆船30余艘,见证了渡江战役的胜利挺进,为革命作出巨大贡献。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弶港文化展示馆、老船长崔广明小屋,聆听红色港湾所镌刻的一个个动人的革命故事,感受革命先辈信仰坚贞、笃志忠诚的革命情怀,更加深刻体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赏览生态文明新貌,亲历党的伟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生态环境保护取得重大成就。支部党员走进中华麋鹿保护区、黄海森林公园,感悟生态文明建设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发展理念;走进世界遗产条子泥湿地,感受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所取得的实践成效。支部党员结合自身专业背景,深入讨论、学思践悟,纷纷表示更加深入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丰富内涵,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机关党委第十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重温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聆听革命先辈信仰坚贞、笃志忠诚的红色故事,继承与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亲历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实践成就,启迪智慧、明确方向。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一进步加强党史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理论站位与时代站位,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勇于担当作为。



CopyRight © 2021 江苏师范大学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版权所有 Email:fgc@jsnu.edu.cn Tel:8350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