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要点

发布者:刘林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1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和申报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关键年,也是“十四五”发展的起始年。在这样一个重大时刻,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2021年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全面落实《江苏师范大学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实施方案》,对照《江苏师范大学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实施办法》,结合党支部多部门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党支部建设,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集中学习两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奠定扎实的精神动力和践行指引。

第二,学习贯彻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要求。支部将结合教师党员自身的工作实际,以党建促发展,将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全面融合,使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够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设高水平大学,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三,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制度和纪律,保证组织生活质量。定期召开党小组会、支委员会、党员大会;邀请校领导、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积极参加学校和机关党委组织的党课与培训;正常开展支委会成员之间、支委会成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等。

第四,规范支部各项工作提高组织工作水平。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制度建设,定期组织学习党支部委员会工作职责,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记录,做到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学习材料、活动资料等工作档案齐全,认真总结支部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并着力整改。在部门网站增设“支部建设”专栏,优化支部党建阵地。

第五,开展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党组织活动。拟组织党员教师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现场党史学习。与共建党支部一起组织活动,共同促进、相互提高。通过开展富有特色的组织生活来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支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提高组织生活水平。


CopyRight © 2021 江苏师范大学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版权所有 Email:fgc@jsnu.edu.cn Tel:8350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