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定州市马杰

发布者:岳婷燕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15

马杰,男,本科,体育教育专业,毕业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中学二级教师,校园足球D级教练员,田径二级裁判员,滑冰、滑雪一级社会指导员。现任定州市号头庄乡回民初级中学团支部书记。2018年参加江苏师范大学国培。2018年获得定州市教研先进个人,2018年荣获定州市优秀班主任,2018年荣获定州市优秀教练员、2019年荣获定州市优秀裁判员,2019年荣获河北省优秀足球教师,2019年荣获河北省体育教师技能大赛三等奖,2020年荣获定州市德育先进个人,2020年撰写的论文《核心素养下的常态体育课》获得定州市优秀论文奖。

我热爱自己的工作,如同热爱自己的生命。常常在操场上看到我和学生们一起奔跑,下课后大汗淋漓的回到办公室。教师的圣洁和崇高品质在我的心中根深蒂固。凭着这种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和强烈的责任感,我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永远保持着一种崇高的敬业精神。

在教育学生时,我想“喊破噪子,不如做出样子,要想正人,必先正己”。在学生心目中从不认为我是老师,常常亲切地喊一句“杰哥”。这称呼温暖着我的心灵,我感觉到无比的欣慰与自豪。因为我从学生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同时也验证了“言传身教、身行一例、胜似千言”的至理名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我追求的境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丝毫没有懈怠,也不敢懈怠,我深知后面的路还很长。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立足实际,认真搞好体育教学,创造性地开展学校的教育教学、教改科研工作,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勤奋耕耘,积极探索,奉献我无悔的青春。我坚信“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只要辛勤耕耘,挥洒汗水。一定能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让桃李香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