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田家顺

发布者:岳婷燕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14


田家顺,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中小学数学高级教师,2019年有幸参加在江苏师范大学(徐州)举办的全国小学骨干教师培训。这是一次高端的教师培训,也是一次非常专业的培训。在回到单位我向局长汇报:如果说以前我在小学数学方面还取得一点点成绩,学习回来以后反思,那是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一些零碎的收获,这次的学习的重要意义在于,让我站在哲学的角度看小学数学、看小学数学教育,以一种整体的、系统的观念去解读小学数学。

在徐州,我最喜欢的是听吴晓红教授评课,记得当时我还特意要求吴老师给我们讲怎样去评课。以致于在我工作中,我会先思考,如果我是吴老师,我会从哪个角度去解读整堂课。经过不断的反思,掌握了站在学科特征的角度去看课堂教学,站在学生的角度去看课堂教学。

徐州行,江苏师范大学的专家们不仅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而且传授于我们研究问题的方法,2020年,我参加了常德市鼎城区教育局申报的湖南省“十三五”规划课题(《新时代农村新教师入职培训的课程设计与实践创新研究》),在研究过程中,运用spss对调查问卷进行数据分析,让研究更深入,更有信度。

徐州行,与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结下深厚的友谊,如常期与湖北的黄慧明网络交流考试试卷制作。2020年,我区的“国培项目”——基于深度学习下的整体单元解读,把北京的同学刘蕊和他们的教研员谢立平接到鼎城,为我们讲北京的教育教学改革。我想:因为徐州,北京与湖南联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