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联合敬文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

发布时间:2020-08-22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624日下午,保卫处联合敬文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学生安全员、学生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保卫处杨盼老师通过网络开展线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杨老师以近年来国内高校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剖析作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灾难性,并针对学校此类人员密集场所从火灾事故预防、初期火灾扑救及应急疏散逃生等方面分别展开了论述。杨老师还全面介绍了有关消防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重点强调了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所存在的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并倡导各位学生安全员、学生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油盆灭火演练现场,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赵远给大家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面对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并进行了演示。随后,参与演练的人员依次上场,手持灭火器进行扑灭初起火灾的实战演练。全体人员热情饱满、踊跃参与,顺利完成了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不仅丰富了“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内容,更增强了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自救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升了我校消防安全防御能力。


CopyRight © 2020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