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传媒与影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带来线上光影公益课

发布时间:2020-03-31

“各位同学大家好,本次课程的第一部分是简述影视工业流程,带大家了解调色师这个职业,并通过样片展示加深同学们的印象。了解了什么是调色后,进一步讲解了光与色彩、透视和空间、明暗与体积等学习调色要掌握的理论”公益课主讲嘉宾、预备党员、传媒与影视学院2017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本科生陈昊同学一边介绍,一边在电脑上进行演示。

2020年3月28日晚7点,传媒与影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光影公益课”第三季第三期《达芬奇——调色师眼中的色彩世界》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正在进行。虽然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同学们都还在家里,但线上授课方式有效突破了空间局限,在线听课人数峰值达到100人,对调色感兴趣的同学得以领略数字影像色彩的魅力。

为了照顾到不同基础的同学,陈昊同学强调了基础的色彩理论,举了一些经典例子,深入浅出,并且随时调整节奏,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了解接受程度。接着,课程围绕达芬奇的实际操作展开。陈昊同学类比常用的Pr、Ps两款软件介绍了达芬奇软件中常用的功能区,粗略地演示了从新建项目、一级调色、二级调色到交付的流程。为了让大家在屏幕前更深刻地感受调色的魅力,他还详细演示了一级调色的流程,让同学们感受到画面的变化,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提醒一些细节上的问题。最后,上课的视频素材共享到群里,供大家课后练习。公益课主持人、预备党员、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生王雪纯同学还预告了相关的微信互动活动,进一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在同学们发来“辛苦了”刷屏的时候,第三季第三期光影公益课正式结束在一个半小时的课程里,大家虽然没有办法面对面交流,但是课堂氛围非常轻松活跃,给了同学们更多交流的机会。通过网络授课的方式,同学们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屏幕上的演示,并及时做好记录,截图、录屏都能帮助大家课后自主练习时,重温知识点。很多同学表示:“课程干货多、有意思,实用的技能和知识又增加了。”

作为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做初心公益,传光影力量》书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光影公益课”自开展以来,不断深化与拓展的主题内容与服务范围,紧密对接融媒体时代传播技术、传播样式、传播平台建设与推广等社会期待主题,本着回应诉求、确保实效、跟进服务的核心要求,传播当下最时尚、最专业的“光影技术”,活动辐射面不断扩大,提高影响力也进一步增加。

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将继续探索对接时代要求、接地气又富有实效的党建工作体制,通过平台机制系统搭建,线上线下系统传播、校园内外联通互融等方面,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色,发挥党员师生的专业价值,激发组织活力,进一步形成核心凝聚力。


CopyRight © 2020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