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师大通告〔2020〕7号 关于进一步做好 涉外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09

校属各单位: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持续蔓延并快速扩散,疫情倒灌输入风险不断增加。为及时掌握我校各类涉外人员流动信息,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根据省新型冠状肺炎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启动涉外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工作的通知》(苏校防组〔202048号)和徐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涉外防控协调组《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境外来(返)徐人员大排查的通知》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我校涉外疫情防控信息日报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日报范围

1. 人员范围:一是学校目前在境内或境外的在聘外籍及港澳台教师;二是学校目前在境内或境外的在册外国籍及港澳台学生;三是学校目前在境外的各类外派教职工及学生;四是学校目前在境外且近期即将入境的教职工配偶、子女及离退休教职工;五是学校在籍学生家人的涉外信息。

2. 时间范围:日报工作涉及近期情况统计的,指自填报次日起14天内。日报工作启动前已经入境回国的学校外派教职工及学生不纳入统计范围。

二、日报内容

1. 人员基本信息,包括姓名、国籍、证件类别、证件号码、人员类别、身份类别等。

2. 当前状态信息,包括人员健康状态、境内人员的具体位置、境外人员的所在国家等。

3. 人员流动信息,包括外籍人员境内流动情况、在境外各类人员的入境情况等。

4. 特定项目信息,根据教育部及省有关涉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开展特定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的专项信息统计。日报启动阶段,将开展高校交换性项目的专项统计。

三、日报时间

1.日报工作于326日启动,每日一报。各单位须按照“江

苏省校园疫情防控涉外人员信息表”(见附件)内容进行填报

2.各单位须于每日(含周末及节假日)上午9点前报送信

息表,当日无更新的须提交零报告。

四、具体分工及联系方式

1.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负责统计。国际合作交流处联系人:吴眈;电话:15952232825;邮箱:wudan0720@jsnu.edu.cn。国际学院联系人:张文涛;电话:15050011388;邮箱:wentaozhang@jsnu.edu.cn

2.外派教师、教职工家属和离退休职工由所在单位统计后报人事处和离退休处。人事处联系人:赵玉璋,电话:15150086606666606),邮箱:rsc@jsnu.edu.cn。离退休处联系人:王军,电话:13813280818,邮箱:332340003@qq.cm

3.在境外学习的各类学生(含特定项目学生)由所在学院统计后报研究生院和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联系人:李荣婧,电话:1516211722667226),邮箱:lirongjing@jsnu.edu.cn。学生工作处联系人:刘萌,电话:1589520562965629),邮箱2036753978@qq.com

上述联系人须于每日上午10点前将汇总信息报送至国际合作交流处(联系人:陈扬,电话:15862158125,邮箱chenyang@jsnu.edu.cn)。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信息扎口并报送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登录“江苏省校园疫情防控信息系统”填报。

五、工作要求

1.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建立“人盯人”联系制度,安排专人负责相关信息统计及填报工作。报送的各类涉外人员信息表,须由所在单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审核签字。

2. 建立近期入境回徐的各类人员台账,注明其回国日期、航班号、中转地、国内高铁车次、目的地、户籍地、居住地和联系方式等信息,登记备案。

3. 严格要求,强化责任,对落实不力、瞒报、漏报、谎报的责任人将依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附件:江苏省校园疫情防控涉外人员信息表

  

  

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325


CopyRight © 2020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