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传媒与影视学院用心护航学子居家时光

发布时间:2020-03-23

不知不觉,线上复课已逾一月,同学们在家学习和生活得怎么样,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发生以来,传媒与影视学院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采取多项措施,用心护航学子的居家时光。

做服务学子线上复课的工作站

早在2月初,学院就通过辅导员摸底,了解学生线上教学设备设施及相关条件许可情况,为具体帮扶指导提供参考。在组织制度上,学院成立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小组,制定线上教学工作预案,出台线上教学工作基本要求,以规范教师线上教学工作;在技术保障上,学院成立线上教学技术组,开课前发布线上教学网络平台与教学工具使用培训信息,并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掌握线上教学技术,并及时帮助教师解决线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在质量提升上,学院成立线上教学督导组,制定线上教学听课计划,已完成大部分听课任务并及时向被听课教师反馈信息以促进教师改进教学中的问题,学院还进一步严格课堂考勤制度,营造踏实求实的学习氛围,保证线上复课教学效果。

做助力学子自主学习的加油区

围绕学生居家自主学习缺乏指导和资源问题,学院教学副院长组织3位系主任立足本专业特色和学生学习情况推荐44本专业书,涉及广播电视学、广告学、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4个专业,方便了同学们在线上课堂之外开展自学,打牢专业基础。同时,考虑到传媒类专业离不开大量视听鉴赏,学院还为同学们专门制作图文并茂的视听资源推荐,涉及50部世界影史经典影片20部优秀国产纪录片10门专业相关慕课课程,开阔视野的同时也提升了审美能力与专业素养。

做促进学子成长发展的助推器

针对2016级同学的升学和就业情况,学院根据每位同学的发展意愿进行精准帮扶,搭好服务学生职业发展的桥梁纽带,同学们坚实后盾。收集考研同学在复试前面临的疑问和困难后,学院邀请资深老师答疑解惑、线上支招。对于选择求职的同学们,学院先后在毕业生就业群发布93条岗位招聘和人才引进信息,并提供线上就业咨询服务。考虑到当前网络招聘中电子简历的重要性,学院还专门制作了一期优秀简历制作培训。针对2019级同学,学院积极鼓励他们利用所学知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制作视频、动画和海报作业,在锻炼实操能力的同时也增强了青年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为增进学子居家时光的趣味性,学院也积极鼓励同学们在家学做几道拿手菜、健身燃烧卡路里、帮父母分担家务、与家人娱乐互动……努力成为做生活小能手、健身小达人、父母的贴心宝。

在这个特殊而难忘的假期,传媒学子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服从大局,用一段“传媒范儿”的居家时光迎接充满希望的春暖花开。


CopyRight © 2020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