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12月27日,省教育厅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作专题宣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淮阴师范学院,省教育厅、各设区市教育局、各高校设分会场。我校在分析测试中心300会议室设分会场,在校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葛道凯介绍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果,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刻阐释,并就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葛道凯指出,5年来,全省教育现代化向更高水平迈进,江苏学子拥有更多享受优质教育的机会,江苏教育发展规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正处于从世界中高水平向更高水平迈进的新起点。

  葛道凯强调,贯彻党代会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必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必须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教育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在推进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上继续领跑全国。努力使今后5年全省教育体系更加完善,质量水平更加向好,供给方式更加多样,公平底线更加牢固,发展活力更加强劲,服务成效更加显著。

  葛道凯指出,落实党代会任务,全省教育系统要重点推进实施十项计划:一是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计划,二是基础教育资源建设与内涵提升计划,三是中职学校“领航计划”和高职学校“卓越计划”,四是高水平大学建设工程,五是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计划,六是终身学习服务体系建设计划,七是教育人才高地建设计划,八是智慧教育提升计划,九是教育对外开放质量提升计划,十是教育评价改革专项行动计划,不断将教育高质量发展引向深入。

  葛道凯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迅速抓好传达学习,抓好研究阐释,抓好任务分解,抓好氛围营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不断将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和思路举措转化为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的生动实践,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CopyRight © 2021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投稿信箱:dsxxjy@jsnu.edu.cn Tel:83656076(56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