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12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分析测试中心100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同志到我校作宣讲报告。在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汝光主持报告会。

  李扬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为题,从政治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三个维度,对如何深刻把握党的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进行深入解析;从“四个历史时期”的任务与使命角度,对如何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进行了深入解读;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与实践角度,对如何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行了深入阐释;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指引社会发展角度,对如何深刻把握“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底蕴意涵进行了深入阐述。他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意义重大而深远、精神丰富而深邃、论断科学而深刻、指向辽阔而深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与力量,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也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周汝光在总结讲话时就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品格。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与党中央始终保持步调一致;二是持续深入学习,加强研究阐释。要组织好学习研讨,举办好宣传培训,开展好研究阐释,结合党史学、联系实际学、系统深入学,不断掀起学习、宣传、研究的热潮;三是深化思想认识,推动实践转化。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动力和能力,从而培养更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


CopyRight © 2021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投稿信箱:dsxxjy@jsnu.edu.cn Tel:83656076(56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