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防汛抗洪保家乡-----我校中俄学院退伍复学男生袁玉斌参与家乡抗洪抢险

发布时间:2021-08-02

七月中旬开始,河南省多地突降大到暴雨,焦作市修武县五里源乡大堤屯村雨势渐大,洪水已经漫上河滩。7月18日,村党支部紧急通知党员干部展开防汛抗洪,并立即组建防汛突击队。汛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作为一名退伍复学的在校大学男生,我校中俄学院19联工31班袁玉斌,放暑假刚刚回到家乡,便主动请缨,成为一名防汛突击队队员。他当天下午紧急组织人员,共同填装沙袋,堵住洪水通往村里的涵洞。

  7月19日水位继续上升,袁玉斌和其他突击队员不间断进行水位,水速、流量测量,继续装填沙袋,沿河堤巡逻警戒;7月20日21时,村东涵洞发生管涌,河水不断涌入村庄,突击队装沙袋填补缺口,经过一夜的奋斗,管涌成功被堵上;7月21日,突击队员拖着疲倦惫身体继续坚守一线,轮流休整,并组织向河堤上运输沙土;7月22日,接到上游水库泄洪预警通知后,突击队开始加固建设桥;22日下午,水位突破水文站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值,河水即将漫上大堤。又一次接到上游水库泄洪预警后,村党支部紧急动员全村青壮年奔赴一线,和突击队员一起加高河堤。突击队当夜组织村民紧急转移。22日晚,驰援的人民解放军到达,和突击队共同守护大堤。经过一夜的奋斗,上游洪峰安全过境。7月23日水位开始下降,险情解除。袁玉斌同学全程参与了抢险救援行动。

  袁玉斌同学2017年大一入伍,2019年退伍复学,现为我校大二学生。退伍复学后,他将在部队养成的好作风、好传统、好品格带进校园,参与大学生征兵宣传、学生军训、入伍学生役前教育训练等工作,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袁玉斌同学本次参加抢险救援突击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军人的优良作风,展现了江苏师大人的精神风采,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21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投稿信箱:dsxxjy@jsnu.edu.cn Tel:83656076(56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