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党代会代表会议和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十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1

12月25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2019年党代会代表会议和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分析测试中心100报告厅举办。华桂宏、周汝光、岑红、刘广登、陈鹏、马志友、孟召学、商亮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全体辅导员,有关党代表,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直属业务单位、后勤集团、产业、附校等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获得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最佳师德建设月活动”先进单位,获评全校党员干部优秀读书调研报告和论文,获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立项(培育)项目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周汝光校长主持会议。

  华桂宏书记代表中共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向我校党代会代表作了题为《把方向 谋大局 定政策 促改革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坚定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思政工作、彰显基层党建特色、提升干部素质、统战群团工作成效等六个方面,对一年来学校党建工作成绩与亮点进行了梳理;从校内综合改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七个方面,对校党委坚持统揽改革发展全局,以党的建设引领中心工作,全面提升内涵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绩进行了总结;从落实“一岗双责”、严肃执纪问责、加强作风建设等三个方面,对校党委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和政治环境,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情况作了全面通报。华书记指出,在总结一年工作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针对党建创新意识还不够强、攻坚克难办法还不够多、制度规范运行还不够严等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二是在冲刺申博工作,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上下功夫;三是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做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华书记号召全校师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踏实的作风,为师大的跨越发展,描画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宣读了表彰文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度‘最佳师德建设月活动’先进单位”“2019年度全校党员干部优秀读书调研报告和论文”以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立项(培育)项目”获奖(获批)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校工会主席潘永亮、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戚洪、传媒与影视学院院长唐宁、音乐学院院长苗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王群、智慧教育学院教师茌良生、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副院长李顺才等,分别作为优秀读书调研报告和论文获奖代表以及获得“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培育)项目人员作交流发言。

  周汝光校长作会议总结。他指出,今年以来,尤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党员干部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脚踏实地开展工作调研,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研究,撰写了一批认识深刻的调研报告和研究论文,对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了重要的理论支撑作用。针对党建和“课程思政”工作,周校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要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二是要筑牢使命担当意识,要将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考,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要筑牢“三全育人”格局,要将“课程思政”“三全育人”的推进力度纳入各单位尤其是教学单位的重点工作范畴。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