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影视学院与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联合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2019年12月4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与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在语科院四楼报告厅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为良副教授应邀为两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张才祥、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涛以及传媒与影视学院和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报告会由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张才祥主持。

王为良老师以“迈向 ‘中国之治’ 的新时代”为主题,从十九届四中全会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重大意义、四中全会《决定》的起草工作、《决定》的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全会各项目标任务四个方面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和解读。首先,王为良老师以我国制度建设的发展历程为主线,回顾了党从改革开放以来对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不断作出的探索和努力,总结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制度自觉,更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再部署、再出发。王为良老师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更彰显了我国坚定制度自信的决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更为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提供了有力保证。接着,王为良老师从《决定》起草工作的历经时长、修改过程、人员参与范围等方面,阐释了《决定》的起草和审议过程,并强调了《决定》是一篇马克思主义关于制度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的重大意义。同时,王为良老师从70年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个方面取得的奇迹入手揭示了《决定》中所阐明的我国国家制定和治理体系所具有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勾勒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图谱。最后,王为良老师结合实际,就如何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做了进一步解释,并强调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我们每一位党员必须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确保党的制度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宣讲结束后,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张才祥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列举事例和数据,清晰梳理了我国制度建设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历史脉络,充分结合了我们党和国家治国理政的实践,详细分析了当下的时政热点问题,对于我们每一位师生进一步贯彻、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于学院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工作、抓好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