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天智教授为后勤集团全体党员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12月11日,后勤集团党委邀请校哲管学院副院长祝天智教授为后勤集团全体党员作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云龙主持。

祝天智教授以“迈向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里程碑”为题,分别从现代化历史坐标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实现未来现代化的制度基础与优势,十九届四中全会绘就的未来治理现代化的蓝图,实现未来治理现代化中共党员的担当等四个部分,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落实到位的具体措施,为我们全面、系统、准确、深入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说,十九届四中全会最鲜明的一个特点、亮点和创新点,就是第一次系统总结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这13个显著优势就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经验的系统总结,也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系统总结。这些优势为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提供了经验和制度支撑。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充分证明了我们的制度优势。他还结合自己去美国访学的亲身经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最后,他倡导每个党员都要做坚持和巩固制度的捍卫者,做完善和发展制度的推动者,做遵守和执行制度的实践者。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立足自己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

祝天智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重点突出、论述透彻,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把握既有政治高度、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厚度,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为我们集团上下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后勤集团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