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信微课堂”打造学习教育新阵地

发布时间:2019-12-10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全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11月27日下午,机关党委第22党支部(信息化处支部)在“红信云”党建工作空间启动“红信微课堂”专题分享活动。

“中国共产党人必然需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红信微课堂”是信息化处支部以“红信云”党建工作空间为阵地,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业务技术、沟通交流、学习研讨等工作不定期开展的专题演讲系列活动,旨在提升政治站位、理论素养和研究能力,推进“红信云”党建工作空间建设。“红信微课堂”演讲时间每次原则上控制在30分钟以内,力求短小精悍、问题聚焦、形式开放,通过对某一专题的交流分享,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实践氛围,践行“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充分发挥“红信云”党建工作空间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服务和支撑作用。

“红信云”微课堂第一期由信息化处处长宋子强首先开讲,题目是《为什么只能是中国共产党?》。信息化处全体党员、结对共建党支部(智慧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代表一同参加了学习和交流。

宋子强以“党”字的解字为切入,分析了“党”这个词的本初意涵,以及不同语种“党”的词根本义,结合西方政党的“部分利益”格局、政治选举、民主法治进程,分析中国共产党代表全体人民利益——这与西方政党完全不同的最本质区别,对为什么只能是中国共产党、只有共产党才能解放旧中国、才能建设新中国、才能发展社会主义中国,作了简明的推理论证。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教育全体党员,深刻认识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的疾苦,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投身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之中。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