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8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按照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校党委于126日上午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反思问题,落实整改举措,成员间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江苏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成长春、汤建石、唐文进、朱旗、李小敏等出席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主持会议。

华桂宏同志首先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汇报了江苏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检查阶段工作情况。报告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检视问题;践行初心使命,回应师生期待;履行岗位职责,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校“三态”和班子建设“六聚焦六增强”;八个专项整治有关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尚未整改到位的措施等七个方面,深刻剖析查摆了存在的34项具体问题。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深入挖掘了问题存在的根源,精准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践行服务宗旨、提升履职能力、严格监督执纪等五个方面,制定落实16项具体整改措施。

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检视分析阶段,全体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检视剖析了个人存在的问题,并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同时也从对班子成员个人成长和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角度出发,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与建议。

成长春在会上作指导讲话。他指出,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开展严肃认真、组织精心,取得了显著成效。总体来讲,江苏师大主题教育工作进入快、各层次跟进快、特色亮点多、宣传力度大,尤其是学校将主题教育与破解学校办学瓶颈难题相结合,做到了两结合、两促进。针对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成长春指出,江苏师大党委领导班子的发言体现了顾大局、管大事、能协调,问题剖析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具体而言体现了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认识不断深化,紧扣思想主线;二是剖析问题深刻,密切联系实际;三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就事论事,不虚与委蛇;四是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不避重就轻。就主题教育的进一步开展,成长春代表巡回指导组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向深入;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努力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实效;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抓好总结收尾,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华桂宏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对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给予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的关心、帮助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态,将认真按照指导组提出的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大整改力度,为师生解难题,为学校谋发展。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