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雨花英烈” 永葆浩然正气——我校组织党员干部赴南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为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按照江苏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党员领导干部代表、部分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以及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一行60余人于11月21日赴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同志们参观了“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关键少数”等6个警示篇章,了解了106起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查处的典型案例。一桩桩违纪违法行为、一串串详实的数字、一幅幅鲜活的画面,发人深思、令人警醒。随后,同志们在二楼长廊参观了“见贤思齐守初心,牢记使命强担当”篇章正面典型事迹展,深入学习体悟周恩来、王继才、赵亚夫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为民情怀和敢担当、善担当的工作精神。两类篇章强化了反面典型与先辈楷模的巨大反差,深刻警示并教育党员干部要时刻自警自醒,见贤思齐、防微杜渐。

  同志们在雨花台烈士陵园接受了“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现场教学。大家先后来到烈士殉难处、丁香树下,感怀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慷慨献身、舍生取义的英雄事迹,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在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烈士们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舍生取义的精神让同志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雨花英烈精神”,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含义,更加深刻地懂得了入党誓词中所蕴含的共产党人最圣洁最质朴的初心、最神圣最崇高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必须将革命先烈们崇高而坚贞的信仰、炙热的爱国情怀、高尚的道德情操传承和发扬下去,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紧绷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之弦,从做好一名合格的党员开始,自觉承担起党和国家赋予的历史使命。

  我校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始终坚持以理论武装为先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主题主线,把学与做紧密结合,做实功、重实效。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时,即对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通过警示教育明法纪、促整改,永葆党员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浩然之气。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将历史传统教育与当前法律法规教育相融合,反面典型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警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先进典型重在强党性、提修养,唤醒党员干部的奋斗初心,激发恪尽职守、勤政务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党委将继续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把此次学习教育的体会和成效转化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坚定决心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做到主题教育走心走实走深,努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