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社科理论工作者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7日下午,社科理论工作者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3号楼3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友,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学校人文社科相关学科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就两个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感想,二是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如何做好社科工作。

  华桂宏书记在主持会议中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中有很多新提法,这些理论创新需要学者们提供理论论证。华书记结合经济学知识指出,《决定》中有关“创新驱动”的表述对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当前党的工作重心仍然是经济发展,而引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创新驱动就是要坚持创新发展。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让创新贯彻党和国家一切工作,就是坚持“创新驱动”。创新驱动需要我们高校,尤其是科技工作者要以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为使命,将自己的研究与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在奉献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随后,与会专家就各自领域展开了交流讨论。曹典顺、李文亚、李子联、祝天智、张文德、娄峥嵘、石海兵、王立增、吕靖波、菅从进、魏本亚等围绕全会精神,就“中国特色认知逻辑新高度”“转型中国发展方向”“人文社科如何落实全会精神”“《决定》对高校上好思政课的启示”“《决定》与‘中国之治’”“如何做好基础教育研究”等话题做了深入探讨。

  华桂宏书记在总结中对各位专家的讨论做出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坚定了制度自信,指明了前进方向,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升华到一个新高度、新视野、新水平,十九届四中全会也给社科工作者提供了很多新的课题,各方面需要大量工作去做;他认为此次座谈会为今后的继续深入学习开了好头,未来学校还会开展更全面、深入的学习研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