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10-15

10月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主持学习会。

  华桂宏书记“以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鲜明特色和核心问题”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华书记指出,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字里行间饱含力量,主题众多,包括了我们的发展历史、发展力量、发展动力、发展环境、发展愿景、发展使命、发展地位、发展大势及发展战略规划。其中讲得最多的是人民,从发展主体来看,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从五大发展理念来看,创新主体是人民,协调是为了缩小人民生活差距,绿色是为了人民绿水青山的生活环境,发展成果是人民共享,开放是为了和世界人民一道儿共同推进、共同建设。当前,我校最大的事情就是申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团结凝聚全体师大人的力量,认真学习,用实实在在的举措,进一步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周汝光校长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讲话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昨天、今天和未来。昨天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魏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是一种对全世界的宣誓,未来祖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周校长从围绕“三个坚持”,贯彻党的理念、方针、政策等角度阐述了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并结合我校实际重点谈了如何贯彻开放理念,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际化和开放办学。

  岑红、钱进、黄军伟、蔡国春、苗正科、陈鹏、杜增吉围绕讲话和主题教育分别就“理想信念、决心、责任”“党性修养”“使命·担当”“道路自信”“坚守锤炼党性、牢固树立共同理想”“教育公平”以及“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等话题进行了重点发言。马志友、孟召学、商亮也依次发言。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